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全面发力建设法治政府 以法为基助推转型发展

市法律援助中心:根治欠薪专项宣传再发力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1-12-01 【字体:

  近日,市法律援助中心与市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共同深入我市壹号院在建工程建筑工地、第三热源厂,全面开展根治欠薪专项宣传活动。并向在场农民工郑重承诺,对农民工讨薪案件,法律援助中心一律免于经济状况审查,优先接待、优先审查、优先办理,最大限度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确保农民工讨薪案件第一时间得到处理,全力做好农民工的“暖薪人”。

  本次活动以“宣传+答疑+服务”的形式,通过发放宣传读本、彩页、宣传手提袋等方式,重点宣传了《法律援助条例》《农民工法律援助读本》《农民工维权指南》《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同时,针对如何避免合法权益受到侵害,被恶意拖欠工资时应该怎样维权等农民工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引导农民工在遇到劳动合同纠纷、欠薪等法律问题时,通过法律援助、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拨打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等途径保障自身合法权益。

  在现场,工作人员同用工单位了解用工情况,要求企业要强化法治理念,规范企业用工,严格执行工资支付相关规定,从源头上避免侵犯农民工权益现象发生,构建和谐的劳动关系。并向在场农民工郑重承诺,对农民工讨薪案件,法律援助中心一律免于经济状况审查,全力做好农民工的“暖薪人”。

  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法治宣传资料500余份,普法宣传用品300余份,现场解答咨询50余人次,受到广大农民工的一致好评,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农民工群体依法维权、自我保护能力。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