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全面发力建设法治政府 以法为基助推转型发展

市司法局开展《民法典·婚姻家庭编》法律知识宣讲进校园活动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1-12-10 【字体:

  

  12月9日下午,市司法局走进苗苗幼儿园,为教职员工送上了一堂生动的《民法典·婚姻家庭编》法律知识讲座。

  宣讲中,市司法局宣讲员聚焦《民法典·婚姻家庭编》中知识与社会的难点热点问题,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紧紧围绕当前婚姻家庭领域的新情况新问题,从“结婚”“家庭关系”“离婚”“收养”等方面阐述了婚姻家庭中的法律规范,以通俗易懂、风趣幽默的语言,通过诸多实际案例,分析了日常生活中经常遇到的婚姻家庭问题的解决方法,为大家分享了一堂内容丰富、实用性强的法律知识讲座。

  宣讲结束后,教职工代表积极参与交流互动,探讨学习感受。大家表示,讲座干货满满,获得了很多专业知识和启发,大大补充了在法律应用方面的短板,为婚姻家庭生活提供了更好的指引作用,今后会继续学习《民法典》相关知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高平司法)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