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全面发力建设法治政府 以法为基助推转型发展

市人民法院:院长带队进企业 精准服务助发展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1-12-22 【字体:

  为践行司法为民宗旨,推进法治营商环境建设,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近日,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许艳阳带队走进山西科兴能源有限公司开展为企业送法上门服务活动,助力辖区企业健康发展。

  座谈会上,山西科兴能源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和法务工作现状,并向法院咨询有关资源整合遗留、工程价款优先受偿权、商标专用权、特许经营、合同纠纷、劳务纠纷等相关法律问题。

  市人民法院与会法官从事前预防、事后化解等多个角度一一作了精准、详实的解答;针对企业自我保护与风险防范等话题,法官与企业代表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企业要注意“治未病”,既要监控外部交易风险,也要关注内部管理风险,要提升风险防范意识,做好风险隔离,通过健全完善管理制度、建立法律顾问机制等方式,切实防范企业生产经营中可能出现的“堵点”“痛点”“难点”。

  许艳阳对企业的长远发展提出建议。他指出,科兴能源要依法经营、依法管理,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企业的创新发展;要增强法律意识,切实提高法律风险防范意识,尤其是要注意签订合同风险,做到防患于未然,要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应有的担当作为精神,积极承担社会责任。

  市人民法院将不断加强与辖区企业沟通,持续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为企业“问诊把脉”,提供有针对性的司法服务,指导企业依法经营,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健康、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