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全面发力建设法治政府 以法为基助推转型发展

市司法局举办“一支队伍管执法”专题业务培训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30 【字体:

  为进一步深化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全面提高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人员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9月28日下午,市司法局组织各乡镇(街道)举办“一支队伍管执法”专题业务培训。

  本次培训特邀山西荣生律师事务所姬建光主任律师(市政府法律顾问)为大家讲解了“行政检查法律实务”。姬建光律师从行政检查的含义,组织、实施行政检查,保障检查对象权益等方面,结合生动案例,进行了详细讲解,对参训人员提高行政执法能力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引导大家牢固树立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理念。

  通过培训,各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人员对相关法律法规、执法程序、检查技巧等业务知识有了更加直观和深刻的认识,为打造一支过硬的乡镇(街道)综合执法队伍,确保我市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稳步推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培训会后,神农镇、米山镇、建宁乡、陈区镇、北诗镇依次进行交流发言,分享了“一支队伍管执法”工作亮点,对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和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