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民生实事专栏

我市全力修复受损房屋 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1-11-24 【字体:

  受今年连续强降雨影响,部分房屋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受损。面对自然灾害带来的险情,我市采取强有力措施,全力修复受损房屋。目前,已经完成受损房屋重建修缮任务的70%,部分受灾群众顺利实现回迁。

  在野川镇大野川村,镇村两级干部正在查看受灾房屋的修缮维修情况。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施工,现在受灾房屋的主体已经完工。

  受连续强降雨影响,低保户郑建国一家三口居住的房子出现了严重受损。为了及时帮助他重新修建受损房屋,野川镇邀请了专业队伍,对受损房屋进行了全面隐患鉴定,科学制定了修建方案,抢抓时间节点,高标准完成了受损房屋的重建工作。“现在新房子已经修好了,这个冬天我们也不用发愁了,特别高兴,也非常感谢政府。”郑建国表示。

  今年,野川镇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成立专人专班,紧紧抓住有效施工时间,倒排工期,细化措施,共重建受损房屋4户,修缮房屋7户,置换1户。目前已经完成总任务量的75%以上,确保受灾群众在11月底前都能住上安全的住房,温暖过冬。

  民生无小事。灾情发生后,我市把灾害受损农房修缮重建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的任务,第一时间成立了灾后房屋修缮重建领导小组,制定了因灾受损农房重建修缮工作方案,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

  为确保受损农房修缮重建工作质量,我市将15个乡镇(街道)的312户受损房屋,按照鉴定等级细划分为一般维修户、加固维修户、拆除重建户三个类别进行统筹管理,采取网格化、清单化、日排名的模式,对房屋修缮过程进行全过程管控。同时,特别针对脱贫户、监测对象、低保户、五保户、低保边缘户五类重点群体,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及时消除房屋安全隐患,坚决守住“危房不能住人”的底线。(段云雷)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