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民生实事专栏

马村镇:点线面全方位走深走实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1-11-25 【字体: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马村镇坚持求真务实、学用结合,通过丰富内容形式、创新方式方法,以点带线、以线带面、以面带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好。

以点带线打造红色基地

  马村镇充分挖掘本土红色文化,以红军将领赵輖为切入点,挖掘赵輖烈士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打造家门口的教育基地,修建了赵輖革命纪念馆、赵輖纪念园、赵輖主题公园,修缮赵輖故居,打造了马村红色教育精品路线,丰富了教育内容,为前来学习的各单位提供了党史学习教育场地。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马村镇共接待参观学习者数万人,为全市党史学习教育贡献了马村力量。

以线带面讲好红色故事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马村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马村镇文体活动中心开展新时代文化惠民理论宣讲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讲好马村本土红色故事,将非遗、图书、文艺宣讲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穿插联系,让党史学习教育以更贴近老百姓生活的方式呈现出接地气的面貌。马村镇统筹推进活动开展,通过各项活动,在比学赶超的氛围中打造农村精英干部队伍,让干部们在学史践行中比拼干事能力。

以面带全推动全方位发展

  学史力行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要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的成果转化为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实际行动。马村镇始终把办实事、开新局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聚焦人民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愁心事,坚决出实招硬招,在为群众办实事中赓续红色血脉,让人民群众切实获得幸福感。马村镇党委政府攻坚克难,用一个多月修好了一条路,用一个多月建好了一个室外体育场,用一个多月建好了一个公园,用一个多月建成了一座桥,用一个多月完成了道路亮化绿化……路灯点亮了民心,广场方便了群众,群众切切实实地感受到生活环境的变化。

  同时,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马村镇各村围绕中心工作,切实为群众办实事,甘当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在“六乱”整治中,改善了人居生活环境,实现了庭院卫生环境美、物品摆放整齐美、厨厕干净清爽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各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利用“三级网格制”发挥网格员的作用,严守村口、高速口等重要卡口,守住了全镇人民的生命安全。为确保百姓温暖过冬,马村镇提前筹备,建设了供热厂,为镇区人民带来了冬日的温暖,百姓获得了实实在在的幸福感。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