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民生实事专栏

南城街街道:加快修缮重建进度 让受灾群众早日住上安心房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1-12-02 【字体:

  灾后受损农房修缮重建工作事关百姓冷暖,为解决受灾农户住房问题,保障群众温暖过冬,南城街街道明确工作任务,严卡时间节点,精心组织施工,保质保量推进灾后受损农房修缮重建工作。

  来到南许庄村村民许海忠家门口,重新修建后的房子焕然一新,墙面干净平整,门窗也安装完毕,许海忠正忙着硬化自家的院子。随着房屋修建完毕,生活步入正轨,许海忠又重拾生活信心。“今年雨水多,导致房屋倒塌没地方住,村委找包工队拆了又重新修起来了,非常感激。”

  在具体工作推进中,南许庄村两委干部结合本村实际和评估鉴定结果,充分尊重群众意愿,对鉴定为C级的住房进行加固修缮,对鉴定为D级和倒塌的住房拆除重建。同时,妥善转移安置受灾群众,保障好他们的基本生活。

  南城街街道南许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张愉介绍,南许庄村共有7户受灾住户,目前5户需要修缮的房屋已经全部完工,2户需要重建的农房主体已经完工。接下来,我们将加快进度,确保住户年前顺利入住。

  自灾后受损农房修缮重建工作开展以来,南城街街道组建专班专组,采取政府补贴+群众自筹自救相结合的方式,帮助群众修缮加固或重建住房,助力群众早日搬新家。同时加强监督检查,实行农户清单档案式管理,确保资金合理合法到户。

  据了解,南城街街道因灾受损户涉及14户,其中重建2户,修缮12户。截至目前,修缮户、重建户已基本完工。接下来,南城街街道将加快进度,做好收尾阶段后续工作,确保受灾群众早日住上安心房、暖心房。(李璐璐 李思思)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