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民生实事专栏

原村乡:建设农业产业强镇 奏响乡村振兴奋进曲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1-12-22 【字体:

  今年以来,原村乡围绕农业产业强镇建设,成立了以乡党委书记、乡长为组长的农业产业强镇项目建设领导组,坚持领导带班,点对点包项目,全程保姆式跟踪服务,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有力地推动了农业产业强镇项目建设的实施,奏响了乡村振兴奋进曲。

  在绿珍种养专业合作社农产品冷链仓库建设项目施工现场,工人师傅们正在进行消防管道安装,大家配合作业,切割,搬运,安装……一派繁忙的景象。

  农产品冷链仓库建设项目负责人高小强介绍,目前冷库的主体基本已经全部完成,下周开始安装设备,预计明年3月份投入使用。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原村乡秦城村,总建筑面积2308.5平方米,投资800余万元,由冷库和农产品分选车间组成,总储藏容积为1.5万立方,投入使用后能够大力提升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能力,有效增加冷库储藏的品种,增加农产品收益。

  原村乡党委书记陈云说:“今年,我们在项目建设中想办法、谋思路、克难题、出精品,为了使项目顺利实施,我们积极帮助企业协调土地,争取资金,用好政策,目前产业项目正在有序推进。”

  农产品冷链仓库项目只是原村乡农业产业强镇项目建设12个子项目中的一个。2020年5月,原村乡获批农业产业强镇建设,原村乡立足资源优势,围绕红薯这一主导产业,积极推动“脱毒红薯种苗培育中心建设、红薯仓储提质、红薯深加工产品升级、市场营销与品牌建设提升”四大类12个子项建设。截至目前,已完成薯窖建设等11个项目,完成投资1600万元。

  原村乡党委书记陈云表示,下一步,原村乡将倒排工期、加快进度,按时完成建设任务,同时要在农旅小镇的资源优势和政策支持的基础上,不断实现产业项目的现代化、科技化、效益最大化,让农业产业项目成为实现乡村振兴的有力引擎。(李璐璐 李鹏)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