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民生实事专栏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市卫体局:“两癌”筛查显真情 关怀服务暖人心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1-06 【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卫体局用心用情推进学习成果转化,持续开展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两癌”筛查作为一项民生工程,全力撑起妇女健康 “保护伞”。

  近日,市卫体局全面启动“两癌”免费筛查工作,由市中医医院、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主导开展,主要面向商场职工、环卫工人、“4050”被聘下岗职工中35—64周岁的女性,旨在帮助广大妇女树立健康生活新理念,提高预防疾病的意识,培养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

  为做好“两癌”免费筛查工作,市卫体局持续规范服务流程,保障工作开展顺利进行。

  确定检查机构。充分掌握应检人群的流动性,有计划、有组织地安排符合条件的妇女在指定的医疗机构进行检查。

  严格疫情防控。承担项目工作的各医疗保健机构严格执行项目技术方案,结合疫情防控要求,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完善相关工作制度,严格实验室质量控制。

  优化服务质量。根据每名检查对象的报告,从保健和疾病防治等方面进行专业解析并提出针对性的建议,对筛查发现异常或可疑者,进行追踪随访,并进一步检查、诊断或转诊。所有随访内容按时间顺序详细登记在册,进一步落实项目职责,尽力做到不漏一人、应查尽查。

  截至目前,“两癌”免费筛查工作已惠及2300余人。(长平红叶)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