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民生实事专栏

三甲镇西栗庄村:抢抓雨后墒情 加快大豆播种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14 【字体:

  雨前玉米雨后豆,农民提前庆丰收。这些天,趁着夏雨湿润了土地,三甲镇西栗庄村的大豆种植工作开始了,平整的土地上,机器轰鸣而过,喷洒出农药,播撒下豆种。

  据了解,大豆生长过程中可以增加土壤中的氮元素,增加土壤肥沃程度,是“肥田”的不二选择。大豆还是常见的经济作物,种植大豆可以优化种植结构,带来不错的经济效益,有效助力农民增收,助推乡村振兴。

  一心回乡生态农业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何宇昊说道:“我们公司在槐树庄、西栗庄共计流转土地3000亩,前期已完成大豆种植1500亩,受旱情影响停种了几天。现在我们计划利用雨后墒情再种植大豆1000多亩,争取达到3000亩,顺利完成大豆种植任务。”(郭时宇 王明君)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