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民生实事专栏

锦华幼儿园预计6月底全面完工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14 【字体:

  锦华幼儿园作为我市新“五校五园”重点民生工程之一,自开工以来,施工方克服疫情影响,充分利用晴好天气,全力调动人力和机械设备,倒排工期、合力攻坚,确保工程如期完工,今年秋季具备投入使用条件。目前,幼儿园主体工程全部完工,室内装饰完成并交付幼儿园筹备组,室外工程进入收尾阶段,预计6月底全面完工。

  锦华幼儿园位于精卫路东、锦华街南,项目规划为4轨制,总建筑面积5326.97平方米,总投资约3900万元,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幼儿园主体工程及室外活动场地、台阶道路、园林绿化、室外管线等基础配套设施。

  走进施工现场,别具一格的幼儿园让人耳目一新,色彩斑斓的墙面、绿意盎然的园区、各式各样的户外游乐设施,无不充满着童真童趣。“时间紧、任务重,我们正在加紧对墙面、坡屋面、室外地面进行作业。目前,墙面完成80%,坡屋面完成70%,绿化完成60%。我们制定了时间表、路线图,做好各项防暑、防汛措施,全力确保工程6月底全面完工。”项目经理陈小兵介绍说。

  施工方加紧作业保进度、保质量,幼儿园筹备组马不停蹄地对室内室外的布局进行规划,全面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室内自移交给我们后,我们积极开展卫生打扫、教具配备、环境创设等工作,确保与幼儿身心、建筑元素相适宜,打造出充满童趣和创意的儿童体验空间。同时我们的幼儿老师也将于6月20日到岗,下一步将开展幼儿老师培训工作。”幼儿园筹备组成员张静茹一一向我们介绍道。

  锦华幼儿园建成后,将满足南城片区范围内10000余户适龄儿童的就近入园需求,从而让广大孩子可以实现就近入园、就近入学。市公建服务中心项目管理股股长赵亮表示,锦华幼儿园项目的建设一直牵动着周边居民的心,项目进度也一直备受大家关注。作为项目建设单位,我们主动协调各参建单位,精心组织、科学调度,在保障安全、质量、环保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同时积极配合幼儿园筹备组,全力做好各项工作,确保锦华幼儿园可以早建成、早投用。(李金莎 郭少宇 闫珊)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