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民生实事专栏

我市启动“冬煤夏供”工作 保障群众清洁取暖温暖过冬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23 【字体:

  冬季清洁取暖事关群众切身利益,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 。为切实保障广大群众冬季清洁取暖,推动全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今年我市及早谋划、科学安排,积极完善冬季取暖清洁煤球供应机制,于6月15日启动“冬煤夏供”工作,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在三甲镇西栗庄村村委会,村委干部正指挥着装满优质清洁煤球的车辆有序停放,并积极组织村民进行登记后装卸煤球。王大爷一边往三轮车里装着煤球一边说道:“政府给我们供应的煤球,不仅供应得早,而且质量好,味道一点都不呛,含硫量低,发热量高。一个煤球5毛钱,价格也实惠,切实解决了我们冬季取暖的实际问题。”截至目前,三甲镇已完成了524户的清洁煤球供应。

  据悉,今年是我市启动“冬煤夏供”工作的第四年。今年预计供应清洁煤球3000多万块。“冬煤夏供”工作按照“政府牵头、财政补贴、煤矿让利、定点生产、配送到村”的原则进行供应。供应单位为科兴集团前和煤业和南阳煤业鑫阳建材有限公司,所用原煤全部为优质3#煤,标准为WF—Y140型、发热量不低于21MJ/Kg,含硫量不高于0.5%。供应时间为6月15日至10月30日。供应范围是全市未实现集中供热、煤改电、煤改气等清洁供暖工程的居民用户。符合要求的居民,每户可享受0.5元/块的政府补贴价格,限购清洁煤球1080块。

  为保质保量按时完成清洁煤球供应任务,科兴集团前和煤业和南阳煤业鑫阳建材有限公司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综合调度,配齐人员机械,开足马力、加班加点生产,全力保障供应充足。

  来到清洁煤球供应企业前和煤业,生产车间内机器轰鸣,一个个清洁煤球在生产线上快速成型。成品车间叉车、装货车交叉作业,工作人员娴熟地进行煤球装卸,呈现出一派“冬煤夏供”的忙碌景象。科兴集团前和煤业型煤厂厂长刘俊杰说道,作为全市清洁煤球供应点,我们每日安排2个班组生产,30余人,共计8条生产线、6个机组,严格按照煤球生产标准,保质保量生产,每日生产量能达到20余万块,全力保障广大群众清洁取暖、温暖过冬。

  市能源发展中心主任朱民生表示,优质清洁煤球供应,一头连着老百姓冷暖,一头连着蓝天白云,我们将进一步细化和完善优质清洁煤球供应方案,加大劣质煤球危害的宣传力度,协调各方加大散煤管控力度,同时积极督促定点企业加班加点生产,保证煤球质量、货源充足、供应到位。各乡镇(街道)要加强与煤球生产企业的沟通对接,确保将清洁煤球及时配送到村到户,全力确保广大群众温暖舒心过冬。(李金莎 郭少宇)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