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民生实事专栏

寺庄镇王报村:种植紫皮大蒜 助农增收致富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24 【字体:

  这几天,在寺庄镇王报村大蒜种植田里,村民范引珍一家子正忙着挖蒜头。在这里,几乎家家都种蒜,范引珍家今年种了1000多头,五月抽完蒜薹,六月开始挖蒜头,入夏以来就没闲过。

  村民范引珍介绍说:“蒜出到家以后,要先挑种子,挑5瓣的,6瓣的,圆乎乎的,每瓣大小匀实的才好。保存种子后,不敢让冻了,也不敢热了,保存到明年进入惊蛰的时候,剥开再种上就行了。”

  王报村历来有种植大蒜的传统,该村地平水浅,方便灌溉,再加上土壤含硒, 种出来的大蒜紫皮白核、味浓辛辣、富硒高钙,且杀菌排毒等药物作用明显,是普通大蒜的好几倍,广受大众青睐。如今,王报紫皮大蒜已经成为我市有名的一种土特产品,而大蒜种植也成为了当地村民家庭收入的重要来源。

  “种蒜的收益很可观,每亩地的收益都在12000元左右。销路方面主要靠内销,因为它知名度本身就很高,历史比较悠久,内销基本就卖完了。剩下少部分,咱们村民送给在外面的游子,北京的、上海的,在外面打工的,让他们吃上大蒜,时时都能回想起家乡的味道。”寺庄镇王报村党支部书记王建中说道。(明全贵 李璐璐)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