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民生实事专栏

我市全力推进西北片区市政管网改造及配套工程建设 预计明年4月底完工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09 【字体:


  西北片区市政管网改造及配套工程建设是纾民困、解民生的一项惠民工程。今年以来,我市按照“提品质、出精品、创经典”的要求,持续聚焦民生期盼,把西北片区市政管网改造及配套工程建设列入到民生实事中,全力加快推进,不断完善基础设施短板,助力城市品质提升,真正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多更实在。

  西北片区市政管网改造及配套工程包括太华路拓宽改造、新建地下管线10个专业(热力、燃气、自来水、雨水、污水、电力、通信、照明、输水、交通管线)、新建八中环路、生态公园和停车场等,预计明年4月底完工。  

  来到施工现场,机声轰鸣,施工人员奋战正酣。铣刨机、挖掘机、渣土车、洒水车来回穿梭作业,施工人员铆足干劲,抢时间、赶进度,正在利用大型机械设备进行路面铣刨作业,掀起了大干快干的施工热潮。

  “目前,施工围挡已安装完毕,我们投入了10辆渣土车、2台铣刨机、2台挖掘机和3辆洒水车同步进行交叉作业。16名工人坚守岗位,抢抓晴好天气,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施工作业要求,保安全、保质量、保进度,全力以赴加快施工。”现场技术负责人王浩介绍说。

  西北片区市政管网改造及配套工程自9月5日开始施工,目前完成铣刨路面1.2公里,在路面铣刨作业完成后,将有序进行地面开挖、飞线入地、管网改造、道路拓宽等施工。“作为施工方,我们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闭环作业要求,加强现场管理,规范操作流程,持续加大人员、物力、材料投入,倒排工期、加压奋进,跑出施工建设‘加速度’,确保工程按照既定时间节点顺利完工,全力打造精品工程、特色工程。届时,施工图变实景图,周边群众的宜居环境将更加便捷舒心,民生福祉也将进一步增强。”王浩如是说。(李金莎 邢宇琛 刘庆康)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