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民生实事专栏

野川镇:引来清澈水 汩汩润民心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21 【字体:

  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野川镇党委、政府以解决基层和广大群众热点、难点问题为出发点,组织镇村两级干部入农户、到地头,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具体困难和问题,扎实深入开展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天润园区位于野川镇大野川村,由于地下水位较低,遇到干旱天气,园区用水非常紧张。生活用水和农业用水都需要从外面运输,运输来的水无法满足蔬菜灌溉及育苗的需求,有时甚至菜农的生活用水都不足,“缺水”成为了园区菜农的“心头病”。 

  顺应群众期盼

  野川镇党委、政府在了解天润园区的“难处”之后,组织专门队伍对园区的水网布局和周边水源进行实地勘察。经过勘察调研,工作队最终确定了引进釜山和杜寨水库水源的方案,以此解决园区用水难的问题。

  回应民生关切

  在镇、村两级的共同努力下,仅用了一个多月的时间,管道铺设项目全部完成。如今菜农们只要打开水龙头,随时都有源源不断的水源。据悉,杜寨水库水质优良,要比普通地下水更适合蔬菜灌溉,可为园区蔬菜提供优质而充足的水源保障。

  这汩汩清水,不仅浸润了蔬菜瓜果,也滋润了菜农的心田。为民办实事,要办在实处,要处处想群众之所想,解群众之所困。下一步,野川镇将继续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走深走实,打通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最后一公里”。(王芳艳)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