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民生实事专栏

高平农商银行 :强化信贷服务 “精准滴灌”助企纾困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12-13 【字体:


  高平农商银行是我市工商联副主席单位。一直以来,高平农商银行以扎根地方、服务三农为己任,坚守定位、守正创新,紧盯地方经济发展的薄弱环节和关键领域,聚焦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民生领域,不断优化金融供给,当好主力军、排头兵、领头雁,助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为支持市场主体发展,高平农商银行以加大信贷支持力度、优化信贷服务流程、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提升信贷服务水平为主渠道,在大调研、大走访、大对接的基础上实行了一系列助企纾困举措。

 

  三个农夫食品有限公司是全国首个校园食品品牌,也是晋城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主要生产冻干果蔬和坚果系列产品,年产5000万袋以上。今年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了资金难题,如何快速渡过难关,让企业负责人犯了难。

  三个农夫食品有限公司经理韩秀英说道:“今年我们增加了生产线,扩大了销售市场,因此出现了资金周转问题。正在我们发愁的时候,高平农商银行工作人员及时上门,为我们解决了资金问题。”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高平农商银行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主动对接、上门服务,全面了解企业的经营状况和资金需求。在进行评估后,制定了专业化的信贷扶持方案,进一步简化办贷流程,在最短时间内为企业发放流动资金贷款250万元。

高平农商银行公司客户二部申品超介绍道:“我们针对‘专精特新’企业,进行了专人对接,及时了解企业的需求,建立服务台账,按照‘一企一策’的模式,实行了利率优惠政策,增加信贷投放额度,为企业发展提供了‘金融活水’。”

  真金白银来支持,助企纾困解难题。2020年疫情暴发,让原本处于快速发展的卧龙湾康养小镇受到巨大冲击,景区按下了暂停键,导致经营出现了困难。

  高平农商银行陈区支行在走访辖区重点企业期间得知这一信息后,第一时间将企业的基本信息提交至信贷部门,启动“绿色”审批流程,从企业提交贷款申请到贷款成功放出,仅用了5天时间,大大节省了企业的时间和资金成本,帮助企业在疫情期间维持正常的生产经营,“真金白银”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卧龙湾康养小镇副总经理李雪叶说:“本该是全力发展扩大规模的一年,但是受疫情影响,流动资金出现了缺口。这时候,多亏高平农商银行伸出了援助之手,给予我们资金方面的大力帮助,利率方面也给予我们最大的优惠,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对卧龙湾更好地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高平农商银行陈区支行客户经理李清华说道:“我们在前期下乡走访过程中,了解到卧龙湾有一定的资金需求,我们第一时间主动对接联系,为企业发放贷款。后期,我们会对企业进行定期回访,了解企业的经营状况,以及贷款的使用情况,为企业提供更好的服务。”

  今年以来,高平农商银行积极贯彻落实省、晋城市和我市部署要求,强化金融支持,打通服务渠道,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等市场主体的支持力度。

  尤其是针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服务业、批发零售业、交通运输业、制造业企业,实行“一对一”主动对接,按需定制金融服务计划,采取主动上门服务、全流程动态跟踪管理的方式,对接中小微企业1600余户,新增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2.67亿元,下调利率1.1个百分点,在贷款环节中为企业节省利息支出2300余万元,最大力度帮助企业提振信心、减少损失、渡过难关。(李娜)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