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民生实事专栏

米山镇张壁村:凝心聚力抓产业 精耕细作促发展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12-20 【字体: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党员队伍先进性和纯洁性。”近年来,张壁村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依托地理优势,抢抓政策机遇,将梨果产业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主导产业,不断加快梨果产业高质量发展,走出了一条强党建、促发展、聚民心、共富裕的兴村之路。

  “大家一定要回填夯实,不然就不能保持土壤水分和土壤表层温度了!”技术人员小张正在给就近就业的村民示范技术要点。

  走进张壁村千亩玉露香种植基地,村民们或回填树盘、或给树干刷白、或修剪树枝,呈现出一派忙碌的景象。

  今年以来,张壁村党支部牵头成立了千亩梨园专业合作社,聘请专业技术人员,实施精细化管理,有效提升梨果产业水平,增加了集体经济收入,吸纳73名村民就近就业,实现了村集体和村民“双增收”。随着合作社的发展壮大,村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提升,村民建设美好家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被充分调动,构建了党建引领产业发展、村民共建美丽乡村的新局面。

  “下一步,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党建引领为贯穿始终的主线,全面加强党支部建设,深化‘党建+’模式,做强千亩玉露香梨树产业,促进集体经济发展,拓宽村民增收渠道,激发乡村内生动力,助推乡村振兴驶入‘快车道’。”党支部书记李晋华如是说。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