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民生实事专栏

东城街街道:关爱老人健康 “疫”路健康同行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12-23 【字体:

  接种新冠疫苗是避免重症、危重症乃至死亡风险的最佳途径。为进一步筑牢重点人群免疫屏障,加快推进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更好地保护老年人的生命安全,东城街街道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优化服务方式、提升服务质量,助力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竭心尽力呵护老年人的身体健康。

  迅速行动强部署

  为增强疫苗接种工作紧迫性,东城街街道多次召开工作部署会,传达学习政策要求,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开展视频调度,详细部署安排,从上到下压紧压实责任,确保疫苗接种工作落实落细。

  精准排查堵漏洞

  东城街街道充分发挥各村(社区)“网格员”的作用,针对60岁以上未接种人员进行地毯式摸排,通过大数据比对和开展敲门行动,进行“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细致摸排工作,确保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为精准开展疫苗接种工作提供有力数据支撑。

  靶向发力强宣传

  街道领导带头,与社区干部齐发力下沉到网格,开展“敲门行动”,对未接种疫苗的老年人一户户上门、一个个见面、一句句沟通,通过讲政策、讲身边事例,消除老年人接种顾虑,让老年人群体能安心、舒心、放心接种,开启疫苗接种“加速度”。

  上门服务暖人心

  针对老年人行动不便、年老体弱、无家人陪同等情况,组织医务人员上门入户接种,在现场询问既往病史的同时,检查身体状况为老年人消除顾虑。接种完成留观30分钟无异常后,叮嘱老年人身体注意事项,有不舒服的情况随时联系社区干部,缓解老年人的紧张情绪,让疫苗接种既有速度又有温度。

  贴心礼包递关爱

  “这是一份健康防疫包,里面有医用口罩、酒精喷雾、消毒湿巾、消毒凝胶、棉棒等,您要注意做好自身防护,出门一定戴好口罩……”“冬季气温低,温度变化大,您要多注意身体……”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一边发放防疫“爱心包”,一边叮嘱大家科学佩戴口罩、少出行、勤洗手、多通风,注意身体健康,做好个人防护,同时询问疫苗接种情况,对他们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即使隔着厚厚的口罩也能感受到彼此间浓浓的温情。

  领到“防疫礼包”的老人纷纷表示,虽然今年的冬天很冷,但我们的心很温暖,现在的疫情很严重,但我们的心很踏实!

  下一步,东城街街道将60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作为当前重要任务,进一步推进有温度、有速度的疫苗接种工作,尽早实现疫苗接种全覆盖,共同筑牢群体免疫屏障。(和美东城)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