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民生实事专栏

办好民生实事 持续推进水源置换工程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12-30 【字体:

农村饮水安全事关民生福祉。在完成2021年东部陈区等三乡镇水源置换工程的基础上,今年我市投资3800多万元启动实施了东部五乡镇的水源置换工程。

作为重要的民生实事,此项工程涉及三甲镇、米山镇、神农镇、河西镇、建宁乡5个乡镇78个村庄,共9.54万人的饮水问题,计划铺设末级管网145公里,配套建设小型加压泵13处,将村级水网接入张峰供水主管网,待投入使用后将使数万群众吃上优质放心的“张峰水”。同时,工程实施后将关闭水井25眼,以张峰水代替地下水,每年压采地下水205万立方米,进一步实现地表水对地下水的水源置换,有效恢复地下水水位,提升流域整体生态环境。

截至目前,东部五乡镇水源置换工程已完成投资3000余万元,开挖管沟90多公里,铺设管道40多公里,完成各类阀门井163个,加压泵房3座,今年年底全面完工,明年6月底前可投入使用,将为涵养有限地下水资源,提高饮水质量、构建优质用水环境发挥重要作用。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