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民生实事专栏

我市加快推进三所养老幸福工程建设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3-01-04 【字体: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发展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优化孤寡老人服务,推动实现全体老年人享有基本养老服务。”我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满足社区老年人养老服务需求为出发点,按照“合理选址、规模适度、功能齐全、方便老人”的原则,于2022年加快推进三所养老幸福工程建设,不断提升养老服务品质,全力打造老年人的“幸福驿站”。

  据悉,我市新建的三所养老幸福工程分别是南城办事处圪塔社区养老幸福工程、北城办事处府兴社区养老幸福工程、南城办事处城南社区养老幸福工程。南城办事处圪塔社区养老幸福工程占地面积1450.7㎡,投资240万元,已完工,2023年年初可投入运营。北城办事处府兴社区养老幸福工程占地面积875㎡,投资330万元,目前投资200万元完成地下工程,预计2023年1月底完成一层主体工程。南城办事处城南社区养老幸福工程占地面积1207.78㎡,投资250万元,目前投资190万元完成了地下工程,预计2023年1月底完成主体封顶工程。

  届时,随着三所养老幸福工程的全面投入使用,可建立社区养老服务发展的可推广、可复制、可持续模式,有效补齐全市养老民生领域短板,充分满足老年人多样化、多层次的养老服务需求,逐步实现我市社区养老服务全覆盖,真正让广大老年人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