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民生实事专栏

我市建成全省首个“水电气暖讯”联办综合窗口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3-01-12 【字体:

  近日,我市在政务服务中心建成全省首个“水电气暖讯”联办综合窗口,此窗口实现了政务服务平台和供电营销系统的贯通,可以共享民生服务、公共安全等5大板块21项数据信息,实现用电新装、电费收缴、信息查询等电力全业务办理,全面提高了办电效率和服务水平。

  在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络绎不绝。办完房产过户手续的王女士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来到“水电气暖讯”联办综合窗口办理电费账户更名。“今天本来是过来办理过户手续,没想到电费账户更名也一块办好了,真的太方便了。”

  为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国网高平供电公司推动供电服务网络与政府网络融合,借政务大厅数字化升级契机,在我市建成全省首个“水电气暖讯”联办综合窗口。通过联办综合窗口,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向供电公司即时推送企业项目信息,供电公司可对接企业报装意向,先期掌握用电容量,协助制订供电方案,实现客户“零跑腿”。

  在“水电气暖讯”联办综合窗口,工作人员可为客户提供支付宝、微信、网上国网APP等缴费操作指南,办理电表报装、更名、改类、暂停等各类用电业务,全面落实一次性告知,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百米”,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

  “通过推行‘水电气暖讯’联办综合窗口,大幅压缩了群众报装‘水电气暖讯’时限,有效压减了企业申报材料,服务效能显著提升,大大提高了企业和群众办事的便利度、快捷度、办结度。”国网高平供电公司营销部主任张建介绍说。

  截至目前,国网高平供电公司利用政务大厅“水电气暖讯”联办综合窗口完成二手房交易涉及水电气暖过户业务82件、低压用电报装285件,推广“网上国网APP”1.46万户,月均收缴电费、打印发票3000余笔,为广大群众提供了一条优质便捷的办电渠道。(李娜 刘庆康 李笑)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