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民生实事专栏

寺庄镇河泊村:免费理发暖人心 一丝一剪皆是情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11 【字体:

  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发扬爱老、敬老精神,寺庄镇河泊村村委根据“按需设置、精准落地、统一管理”的原则,设置公益性理发岗位1个。公益理发员每月为本村60岁以上老人提供2天的免费理发服务,由村委提供理发场地,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服务队协助配合相关工作。

  一间屋子、一把梳子、一把剪子、一把推子、一面镜子、一个吹风机,简易的“理发店”开张了。早上8点,老人们就络绎不绝地前来理发,志愿者们也忙碌起来。他们一边为老人围上围布,一边询问老人们的理发需求。“我虽然年纪大了,但也想剪得好看、利索一点。”一位爱美的奶奶和志愿者说道。“没问题,肯定给您剪漂亮了,包您满意。”理发员热情地回应。现场欢声笑语,井然有序。

  “平时剪头发需要到赵庄,我腿脚不好,剪头发很不方便。村委举办的这个免费理发活动真是想到我们心坎上了,剪个短头发清爽了许多”。一位刚理完发的老人笑着说。理发员和志愿者的服务受到了老人们的一致好评,让老人感受到了暖心关怀。

  河泊村村委组织的公益岗理发,既解决了村里老人们的“头”等大事,让群众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幸福感、满足感大幅提升,同时也激发了脱贫公益岗的内生动力和自身发展潜力。接下来,河泊村村委将继续秉承“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观念,不断优化细化义剪活动,用实际行动聚合力、暖人心,切实提升老人们的晚年生活质量。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