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牢记初心使命 勇蹚转型新路 >> 其他

打造花海城市 扮靓城市颜值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06 【字体:

  我市坚持“六化”理念,聚焦“提品质、出精品、创经典”的要求,接续发力、久久为功抓园林绿化提升,努力建设有“颜值”、有“温度”的城市。

  走进炎帝文化苑,大片的樱花竞相绽放,一朵朵、一簇簇,放眼望去灿若云霞、美不胜收。而在去年之前,炎帝文化苑基础设施还不完善,种植的苗木品种也比较单一,经过打造提升后,这里成为集观赏、休闲为一体的公园,不仅供市民踏青赏花,还为人们提供了一个舒适的休闲场所。

  “现在公园里的花都开了,像樱花、桃花,开得都很好,周末了大家可以叫上好友,出来逛逛公园、赏赏花,心情会更好。”市民王雅琴说道。

  住在附近的市民王毕生表示,去年这个炎帝文化苑开放以来,基础设施都提升了,种了很多品种的树和花草,现在都开了,环境很不错,经常带上孩子过来转转、玩玩。

  炎帝文化苑是我市城市花海景观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开春以来,我市持续推进景观种植工作,进一步对炎帝文化苑增彩、增色、增花、增景,着力改善生态环境,努力打造高质量的城市景观精品。市住建局园林绿化股副股长申斐介绍说:“今年我们在炎帝文化苑继续种植了金叶复叶槭、金丝垂柳、白皮松等300多棵,种植各种樱花、海棠600多棵,栽植鸢尾、竹叶天蓝绣球地被1000多平方米,铺种8000多平方米的草坪。其中,在河心岛范围,我们种植了彼岸樱、一叶樱、红绯衣等樱花20余种,大约400多棵,建成了樱花科普岛。”

  去年以来,我市将“多彩花海”秋季行动与市容环境综合整治相结合,聚焦高铁、高速沿线和城市道路,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开展园林景观提质行动,着力补齐城市短板,努力把高平建成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多彩生态家园。“开春以来,我们对去年种植的苗木及时地浇灌了返青水,加固苗木支撑,对长势不良的苗木及时进行了修剪、施肥、输液,以确保苗木成活率。”申斐说,下一步,市住建局将继续做好苗木的后期养护工作,确保景观效果。(焦艳霞 牛刚)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