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牢记初心使命 勇蹚转型新路 >> 其他

马村镇:60万羽优质蛋鸡养殖项目抢工期 赶进度 奋力冲刺“开门红”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01 【字体:

  重点项目是发展的硬支撑。连日来,马村镇60万羽优质蛋鸡养殖项目抓住气温回升的有利时机,紧盯时间节点,科学调配人力,快马加鞭抢工期、赶进度,奋力冲刺“开门红”。

  在项目施工现场,30多名工人分工协作,有的进行鸡舍的钢结构安装,有的进行挡土墙的施工,现场忙碌而有序。

  该项目自去年10月份开工以来,项目方加快进场,与时间赛跑,与困难较量,目前土地平整和养殖设备订购已经完成,开挖土方10万多立方米,砌筑挡土墙1.2万多平方米,三栋鸡舍主体钢结构安装已接近尾声,累计完成投资两千多万元。

  60万羽优质蛋鸡养殖项目负责人余俊明介绍:“我们抓住春季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倒排工期,大干快干,全力推进3栋鸡舍顶板、侧板和二次结构安装,预计4月份4栋鸡舍全部完工,同步进行设备进场安装,预计6月份试生产。”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马村镇东牛庄村,占地41.71亩,总投资7800万元,由山西瑞俊和源农牧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建设内容包括8千多平方米的6栋现代化鸡舍、1200平方米的办公楼及宿舍楼、两千多平方米的有机化肥车间以及饲料加工车间和鸡蛋分拣车间等。项目通过引进先进的荷兰鸡蛋分检设备和宁夏海兰白/36优质种苗,所产鸡蛋无抗、皮薄,价格高于市场普通鸡蛋,将实现年产优质绿色鸡蛋0.9万吨,年转化玉米1.3万吨,解决100多人就业增收。 

  “项目建成后,将形成雏鸡孵化、优质蛋鸡养殖、有机肥加工、饲料加工等畜禽养殖全产业链,做足蛋鸡延链、补链、强链文章,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培育竞争新优势。”余俊明如是说。(张凯)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