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市场监管专栏

高平市召开反不正当竞争局际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

来源:高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10-13 【字体:

10月12日,高平市反不正当竞争局际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市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韦魁龙主持,市政府分管副市长张弩参加会议并讲话。市法院、市委网信办等15家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建立联席会议制度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加强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司法、提升市场综合监管能力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省市市场监管局强化市场监管的重要安排。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不正当竞争问题依然十分突出,仿冒混淆、虚假宣传等传统不正当竞争行为时有发生,“刷单炒信”“网络水军”“黑公关”“平台二选一”等新型不正当竞争行为复杂多变。各成员单位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提高站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准确把握主管领域反不正当竞争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通力协作,共同推动反不正当竞争工作融入新格局、实现新发展。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加强监管执法,曝光典型案件,向市场发出明确信号,倒逼、推动企业坚持公平竞争、依法诚信经营;联席会议办公室要加强统筹协调,及时通报情况,提供服务保障,发挥联席会议制度最大效能,共同推进反不正当竞争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通过了高平市反不正当竞争局际联席会议《会议制度》及《工作规则》,印发了《2021年工作要点》。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