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市场监管专栏

市场监管重拳出击 坚决筑牢疫情防线

来源:高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11-09 【字体: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高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快速反应,严格落实最新防控要求,对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紧急安排部署,坚持防控弱项再强化、防控重点再加固,全覆盖、无死角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市场监管防线。

高度重视,迅速行动。11月5日上午,高平市市场监管局召开紧急会议,传达了市委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对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迅速设立了7个督查小组和1个综合督导组,由局领导班子成员分组带队,股所联动,取消休假,全员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落实。

突出重点,精准摸排。在前期常态化监管的基础上,立即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督导检查。对农(集)贸市场、冷链、药店、餐饮等重点场所开展全面督查,重点查看各重点场所行程码和健康码、戴口罩、量体温、场所消毒等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执行情况。加强“一退两抗”药品管理和进口冷链食品排查,紧急召开全市聚餐单位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叫停全市聚集就餐活动,印发张贴“疫情防控十规定”2000份。

强化监管,从严整治。截至目前,市场监管局累计检查农贸市场、餐饮单位、药房药店、冷链经营单位763家,现场责令整改129家,停业整顿1家。

下一步,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大督导检查力度,进一步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强化疫情防控宣传引导,抓住重点环节和重点场所,采取行之有效的举措,严格落实餐饮、药店、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加强进口冷链肉品的监管,对疫情防控不力的经营主体将严厉查处,确保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无死角、无漏洞,不出事。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