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市场监管专栏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五严格五规范”全面加强流通环节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1-19 【字体:

  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全员出动,采取“五严格五规范”全面加强流通环节疫情防控工作。

  一、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规范进货查验工作。要求经营户要全面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做好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台账记录等工作,尤其加强从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流入我市食品的监管。

  二、严格落实“入口”管理,规范各项防控措施。全市冷链肉品(水产品)经营户及集贸市场进入人员必须测体温、扫“三码”、规范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做到“应查必查”;结账处设置“一米线 ",保持安全距离。

  三、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规范从业人员管理。每日要做好场所消杀、体温检测、疫苗接种等相关工作,非必要不出市,配合属地落实防控措施。

  四、严格落实核酸检测,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对冷链肉品(水产品)从业人员和操作环境实施每周核酸检测制度,严防疫情由物传播。

  五、严格落实监管职责,规范各类违规行为。对不认真执行“三码”查验、测体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的经营户经劝告屡教不改者,一律予以停业整顿,限期整改。

  目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共检查冷链肉品(水产品)经营户104家,发现问题13处,因疫情防控不力责令停业3家。累计检测冷链肉品(水产品)从业人员7502次,抽取环境、肉品、工器具样本 6755个,结果均为阴性。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