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市场监管专栏

3·15丨专项检查保安全 普法宣传入人心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3-15 【字体:

  3月15日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今年的主题是“共促消费公平”。围绕这个主题,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专项检查、普法宣传、食品快检等活动,为消费者营造诚实守信、安全有序的消费环境。

  上午9点,检查组一行来到市农业生产资料公司,重点对种子、农药、肥料等农资产品的包装、标签、质量、标准、计量、价格、广告等信息进行全面检查,并对经营者主体经营资格、进货凭证、进货销售台账记录、库存农资产品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检查发现该公司销售台账、索证索票记录齐全,农资产品肥料库存充足,种子种类丰富。

  随后,检查组又深入市区大型商超进行突击检查。执法人员首先查看了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的生产日期、保质期、企业供货台账、出厂检验报告和合格证等,又对超市内散装食品标识情况以及临近保质期食品处置情况等进行查验,并向经营者进行食品安全知识宣传,要求商户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提高食品安全意识,严厉打击制假售假、价格欺诈等扰乱市场经营秩序的行为。

  除了专项检查,市市场监管局还联合丹华社区开展了“3·15维权宣传进社区”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居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宣讲食品药品安全常识及“3·15”维权相关知识。

  与此同时,为了营造安全放心的食品消费环境,市市场监管局开通了“你点我检”服务,市民可以就近到食品安全快检室和食品安全快检车免费检测购买的食品是否合格,确保了广大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联合市融媒体中心推出“3·15系列直播活动”“手机+互联网”多屏联动,与网友在线交流,揭开消费陷阱,有效增强了消费者依法维权的意识。(明全贵 张玲玲)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