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市场监管专栏

高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中、高考学生餐饮食品安全风险提示

来源:高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6-01 【字体:

  中、高考即将来临,为保障我市广大考生饮食安全,以良好的状态和健康的身体参加考试,高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特对餐饮食品安全风险提示如下:

  一、合理选择就餐方式

  考生尽量在家庭、学校食堂或定点的餐饮单位就餐,外出用餐要选择环境干净卫生的餐饮单位,推荐选择有“明厨亮灶”的餐饮单位用餐。网络订餐要查看食品经营许可证,食品送达后,要检查包装是否完好。

  二、科学选择就餐品种

  应以当季新鲜食材为主,不食用腐败变质、不干净的食品。食材要烧熟煮透,慎重选择凉菜冷食,尤其是四季豆、野生菌等高风险食品,尽量不食用易过敏食物。

  三、注意膳食营养搭配

  家长应参照考生平时的饮食习惯,注意荤素搭配,营养合理,做到菜肴清淡,少荤多素,不盲目改变食物种类,尽量不食剩饭剩菜。饮食注意节制,不暴饮暴食,不以各类饮料代替饮水,不给肠胃增加不必要的负担。

  四、保持良好个人卫生

  要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餐前洗手,鼓励使用经过集中消毒的餐饮具,提倡用公筷、公勺分餐,降低“病从口入”的概率,减少交叉污染的风险。

  五、提高消费维权意识

  在外用餐如发生腹泻、呕吐等疑似食物中毒症状,应立即就近到正规医院治疗并及时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举报。同时,保留好消费凭证、就诊单据、化验报告等相关资料。配合相关部门做好调查处理工作。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