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市场监管专栏

【市场主体建设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上门办理通行证 让菜场“蔬”送更便捷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18 【字体:

  “菜篮子”工程就是民生工程。在疫情防控这个特殊时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动送服务上门,第一时间为蔬菜市场商户们办理通行证,保证进货渠道,为大家解了燃眉之急。

  11月17日上午,东城街街道店上农贸市场的商户代表们将印有“为蔬菜市场商户排忧解难”的锦旗送到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东城所办公处,感谢工作人员帮助他们办理了货车通行证。

  受新一轮疫情影响,菜贩的车辆需要凭通行证运输。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东城所的工作人员主动上门采集信息,帮助他们办理证件。“有了通行证以后,咱们的蔬菜都顺利拉回来了,价格也比较平稳,最近每天的蔬菜销售量都在5吨左右。”店上农贸市场商户郭清芳一边整理摊位一边对记者说。

  店上菜市场是我市最大的综合性农贸市场,承担了全市80%以上的蔬菜供应,每天的交易量在100吨以上。受疫情影响,外地客商来不了,本地客商出不去,无法满足本地需求。为了保障居民基本生活供应和价格稳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前摸清市场内商户数量、经营范围等方面底数,一次性为大家办理了60张通行证,涵盖了蔬菜、水果、肉类等主要品类。

  “本着为市场主体‘提效率、优服务’的工作理念,我们第一时间与相关部门对接,帮助商户协调货运车辆通行证办理事宜,并且连夜发放到商户手中,保证了全市果蔬的正常供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东城所所长马伟瑞说道。

  商户们想要去进货,还要出示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为了服务好“菜篮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还积极协调疫情防控办,帮助在店上农贸市场设立了核酸采样点,节约了商户们的时间成本。“以前做核酸还得去市里,来回就得半个小时。现在就近就能做,对于我们商户来说,还能照顾了生意,非常贴心。”商户秦虎成对此深有感触。

  一面锦旗既是一种荣誉,也是一种鼓励,凝聚着老百姓对市场监管工作的肯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转作风、提效能,从优化工作流程、提升服务水平抓起,把各项惠民服务措施落到实处,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办群众所需,一切从群众的利益出发,以实际行动兑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庄严承诺。

  “做好农贸市场的‘守护人’、经营商户的‘贴心人’,这就是我们的工作目标。接下来,我们将朝着这个目标继续努力,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刘建勇这样说道。(张玲玲 冯一鹏)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