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市场监管专栏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守护烟火气 把好年货关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3-01-13 【字体:

  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节前市场专项检查行动。

  执法人员对辖区内超市、粮油店、副食小门店等开展检查。突出节前食品市场消费特点,检查以奶制品、肉制品、食用油、米面、调味品等节日消费量大的重点品种为主,严把进货关、质量关、安全关,重点检查经营单位各类证、照是否齐全,落实索票索证执行情况,是否存在“三无”产品,是否存在严重质量问题以及假冒伪劣产品等问题。同时检查重要民生商品价格执行情况和商品促销是否存在虚构原价等价格欺诈行为。对检查中发现的进货票据不齐全等不规范行为,已督促商家及时完成整改,切实维护消费市场秩序。

  “目前我们检查各类商超、餐饮门店30余户。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全力守护广大市民舌尖上的安全,让群众买得舒心、吃得放心,使年味更浓。”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东城监管所所长马伟瑞说道。

  同时,广大市民在选购年货时一定要擦亮眼睛、仔细辨别,挑选证照齐全的正规商家进行采购,如遇到假冒伪劣产品,请及时拨打12315投诉举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