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市场监管专栏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守护春节年味 保障市场安全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3-01-18 【字体:

  为规范节日市场秩序,保障市场安全稳定,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春节前市场专项检查,全力保障节日期间我市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平稳、秩序稳定。

  强化监督检查,保障“舌尖上的安全”。围绕食品生产加工、食品经营销售和餐饮服务环节,针对肉类制品、乳制品、饮料、酒类、冷链食品、食用油、水产品、年夜饭半成品等重点节日食品,加强食品安全风险排查治理;加强“两品一械”监督检查,开展全市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

  强化风险排查,确保节日市场安全。紧盯重点场所、重点企业、重点设备,对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大型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使用单位,重点工业产品获证企业进行监督检查,及时排查风险隐患。

  强化价格监管,维护市场公平秩序。根据节日消费特点,围绕春节期间与群众衣、食、住、行密切相关的行业和防疫用品,加强市场促销宣传活动、价格、计量、质量检查,严厉打击不按规定明码标价、哄抬物价、虚假宣传、假冒伪劣、缺斤短两等损害消费者权益及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确保重要民生商品供应充足、质量安全、价格稳定。

  截至目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200余人次,检查餐饮单位、超市、药店、特种设备经营单位等各类市场主体500余家,责令整改问题46项。下一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加大执法力度,强化节日市场管控,营造竞争有序、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确保我市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和谐、欢庆的春节。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