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市场监管专栏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节前检查 确保诚信消费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3-01-20 【字体:

  春节将至,为规范市场计量行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诚信市场消费环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计量、质量、综合检验检测中心执法及技术人员,以粮、油、肉、菜、茶、金银饰品等节日畅销商品为重点,开展计量及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检查。共检查商超7家、政府春节供应摊点4个、粮油肉类门市部6家,流动摊贩50个;现场校验电子计价秤200余台,检查小型家电、儿童玩具、口罩、节日灯具等产品10类500余件;抽查粮油等定量包装商品10余类。

  检查发现,部分商户存在未按要求配备计量器具、在用计量器具未按期进行计量检定、售卖小麦粉未在显著位置标明净含量等问题,针对上述问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当场督促整改。针对个别流动水果销售点存在使用不合格计量器具的违法行为,当场进行了依法处置。

  下一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加强计量及产品质量监督检查,督促市场主体履行主体责任,全力保障产品质量,杜绝“短斤少两”、售卖不合格产品等违法行为。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