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市场监管专栏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涉疫药品价格行为专项监督检查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17 【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药品市场价格行为,预防和制止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等价格违法违规行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近期与甲流相关的磷酸奥司他韦等涉疫药品价格波动情况,对全市部分药品经营商的价格行为开展了市场巡查。

  执法人员重点查看了甲流用药、抗病毒药、退烧药物供应情况,进货单据及销售记录,对比药品零售价与进货价格是否合理。同时,要求各有关经营者切实规范自身价格行为,不得囤积居奇、相互串通,不得扰乱市场价格秩序,坚决杜绝出现哄抬价格销售等行为。

  截至目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61人次,检查药店75家。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密切关注12315投诉举报平台和有关社会舆情,持续加大巡查力度,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