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市场监管专栏

我市今年首笔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贷款成功落地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3-04-25 【字体:

  近日,康硕(山西)低应力制造系统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通过国家知识产权专利权质押登记,在中国银行高平支行成功获贷4000万元,成为我市2023年首笔知识产权融资贷款。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拓展企业融资渠道,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推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多次协同中国银行高平支行的负责人到企业进行走访调研,并指派专人对接企业就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的相关手续和优惠政策进行答疑解惑,上门对材料准备进行指导帮扶,最终为该公司成功融资4000万元,让知识产权发挥了其应有的经济价值。

  康硕(山西)低应力制造系统技术研究院由北京理工大学与康硕集团共同合作成立,该公司经过长期实践探索,开创了低应力制造系统技术的检测与调控,可以有效降低和消除机械构件残余应力,增强其抗疲劳强度,对装备制造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其技术国内领先,生产的零部件可以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汽车制造和国防军工等高端领域。公司持续注重先进制造技术的研究,用创新引领山西制造业高质量转型发展,为山西制造业向智能化、绿色化发展贡献力量。

  近年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以打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全链条为工作主线,多次深入各企业进行走访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并鼓励有需求的企业积极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同时,通过举办银企对接会等方式,为企业搭建知识产权质押快速通道,优化业务办理流程,帮助企业解决知识产权融资难题,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发展。通过推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让更多的优质创新企业将无形的知识产权转化为有形资产,提升知识产权融资代理服务水平。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刘建勇介绍:“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是知识产权运用转化的关键,也是营商环境的重要指标。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加大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政策宣传力度,积极开展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登记指导和服务工作,对有融资意向的企业提供点对点全程跟踪服务,帮助中小微企业盘活无形资产,引来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活水’,赋能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明全贵)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