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市场监管专栏

我市举办知识产权宣传周现场咨询服务活动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3-04-27 【字体:

  为进一步增强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积极推进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切实推进我市知识产权保护宣传教育活动。4月26日上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市委宣传部、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市教育局(科技局)、市工信局、市司法局、市林业局、市文旅局、市农业农村局、市自然资源局在新红旗生活广场开展2023年高平市知识产权宣传周咨询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各单位通过发放宣传手册、互动交流等方式,进一步宣传知识产权运用、保护和服务相关政策,同时接受公众关于知识产权相关问题的咨询。重点向消费者普及知识产权知识、介绍如何申请商标、申请专利保护、如何进行维权。现场大屏幕轮播知识产权宣传视频,发放知识产权宣传册、专利法宣传册、商标法宣传册、《特殊标志管理条例》等宣传资料1600余册,发放各类宣传彩页1200余张,开展群众面对面交流宣传280余人次。

  举办2023年高平市知识产权宣传周现场咨询服务活动是构建知识产权大保护格局、全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的实际行动,我市知识产权战略领导工作小组各成员单位,通过开展知识产权进商超、进校园、进企业、进乡村以及知识产权银企对接系列活动,深入宣传《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和知识产权法律法规,提升社会公众“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公平竞争”的知识产权文化意识,为开创知识产权强市建设新局面营造良好氛围。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