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市场监管专栏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计量工作宣传服务活动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20 【字体:

  今年5月20日,是第24个“世界计量日”,主题为“计量助力中国式现代化”。5月19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工作人员进社区、进市场、进学校,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计量工作宣传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社区群众现场讲解计量法律法规、实施细则等常识,免费为大家测血糖、量血压、测视力。随后,又对菜市场经营户的电子计价秤开展检定检查,并在检定合格的电子秤秤体的明显位置张贴计量检定合格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一系列的计量惠民活动,让大家充分了解计量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作用,从而增强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企业主体自律意识。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计量股股长韩文政说道:广大消费者在称重购物时,要注意查看电子计价秤是否粘贴有检定合格标签,合格标签是否在有效期内,同时要注意观察商家在称重的过程中是否通过切换按键来改变物品的重量的作弊行为,如果有疑问的话我们可以进行初步判断,第一就是通过我们的随身物品进行比对,或者通过换称进行复称,确实有计量问题的话,可以通过拨打12315进行投诉。(孔繁雨 李鹏)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