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问祖炎帝 寻根高平 >> N项配套活动

“情系两岸·炫动高平”歌舞晚会激情开演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26 【字体:

  歌声传情谊,两岸一家亲。5月25日晚,“情系两岸·炫动高平”歌舞晚会在喜镇苏庄激情开演,为广大市民朋友及拜祖嘉宾送上了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

  晚风清爽,灯光炫美,现场座无虚席。歌舞晚会在激情欢快的开场舞《潮涌新时代》中拉开帷幕。童谣《我是姜小炎》用稚幼童真的歌喉颂扬了千千万万的姜小炎继承和发扬神农炎帝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台湾歌曲串烧《外婆的澎湖湾》《热情的沙漠》《甜蜜蜜》《童年》《爱》《走过咖啡屋》等耳熟能详的经典歌曲轮番唱响,将晚会气氛一度推向高潮。婚服秀《古韵风华》、戏曲创意秀《咩高平》、舞蹈《潮涌长平》等节目各具特色,让现场观众沉浸式感受到了高平婚俗文化、上党梆子戏曲文化、舞蹈艺术的独特魅力。最后晚会在歌舞《感到幸福你就拍拍手》欢快的旋律中落下帷幕。

  整场晚会以“两岸一家亲,共叙中华情”为主题,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处处洋溢着幸福欢乐的笑声。带着家人一同来观看晚会的王女士高兴地说,“今天的节目形式多样,现场气氛特别嗨,在家门口能看到这么精彩的演出,特别幸福。其中,一首首台湾经典歌曲,更是唱出了我们的回忆。”

  据悉,“情系两岸·炫动高平”歌舞晚会是“问祖炎帝 寻根高平”第八届海峡两岸神农炎帝经贸文化旅游招商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大力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歌曲、舞蹈、戏曲等互动展演,全方位展现我市深厚的文化资源,进一步增进海峡两岸同胞的深厚情谊。与此同时,以文化搭台,诚邀更多的台湾同胞走进高平尊神农炎帝、怀长平之战、听上党梆子、赏宋元古建,感受炎帝故里、美丽高平的无限魅力。(李金莎 张凯)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