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问祖炎帝 寻根高平 >> 四大主题活动

准备就绪,走进彩排现场,感受震撼氛围~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24 【字体:

 

  “问祖炎帝 寻根高平”癸卯年海峡两岸同胞神农炎帝故里民间拜祖典礼将于5月26日(农历四月初八)在炎帝陵举行。5月24日上午,炎帝陵晴空万里、绿意葱葱,旗幡猎猎、锣鼓齐鸣,拜祖典礼进行了最后一次联合彩排。目前,拜祖典礼的各项准备工作已全面就绪。

  彩排现场,各支迎宾队伍穿着统一的服装、迈着整齐的步伐,沿着朝圣大道,怀着虔诚景仰之情,缓缓走过山门、功德殿、始祖殿,来到炎帝大殿前。

  随后,拜祖典礼的九项仪程:盛世钟鼓、恭启圣门、敬献花篮、净手上香、恭读拜文、行施拜礼、敬十献礼、敬献佾舞、祈福中华逐项进行,各个环节衔接有序。

  同时,公安、医疗、电力、应急救援、志愿服务等各项工作也全部准备就绪,全力为拜祖典礼保驾护航。

  据悉,本届拜祖典礼秉承“民间性、国家级、全球化”理念,采取“线上+线下”“传承+创新”的模式,主要呈现五个特点:更加注重两岸的交流,更加注重文化的传承,更加注重精神的弘扬,更加注重项目的合作,更加注重群众的参与,通过更加生动、立体和丰富的形式,让两岸同胞、全球华人完成“问祖寻根”精神之旅,表达对神农炎帝的虔诚景仰,激发血脉相连的情感共鸣。

  除了隆重的民间拜祖典礼,期间将陆续举办炎帝农耕文化与农业科技创新高端论坛、智能制造创新发展论坛、经贸文化交流合作恳谈会等主题活动以及炎帝庙会、晋台特色食品展销会、传统诗词交流大会等配套活动,处处彰显文化元素,讲述炎帝故事,传播高平声音,用高平这座古城的千年底蕴演绎一场大快朵颐的文化盛宴。(李金莎 李娜 文环 郭少宇 邢宇琛)

让我们

四月初八

相约高平

共启寻根问祖之旅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