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消防专栏 >> 最新动态

我市召开公安派出所消防工作推进会暨第四季度消防监督业务培训会

来源:高平市消防救援大队 发布时间:2021-10-16 【字体:

为深刻吸取近期火灾事故教训,推进全市公安派出所消防监督工作落实,10月15日下午,我市召开公安派出所消防工作推进会暨第四季度消防监督业务培训会。

会上,消防大队通报了派出所监管场所的典型火灾案例及对派出所相关人员追责情况。

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各派出所要牢固树立“生命重于泰山”的工作理念,坚决防范重大火灾事故发生;要认真履行职能,突出监管重点。依法履行日常消防监督和消防宣传职能,广泛开展隐患排查,切实提高火灾隐患排查质量;要强化知识培训,提升业务素质,定期组织学习相关法律法规,明确消防监督检查的范围以及在检查过程中的职责任务;要落实联动措施,提高管理能力。各派出所要加强与消防救援机构的协作,落实联动措施,同心协力做好消防监督工作,切实发挥联动合力。

会后,全体参会人员开展了第四季度消防监督业务培训,并就各派出所日常工作中遇到的消防问题进行答疑。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