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消防专栏 >> 最新动态

市消防救援大队开展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活动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1-10-09 【字体:

2021年是辛亥革命110周年。为缅怀革命先驱和前辈英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及革命斗争精神,市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开展了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活动。

观看直播聚思想。10月9日上午,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大队组织全体指战员全程收听收看了大会直播。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讲话精神,继承和弘扬辛亥革命精神,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

专题党课强信念。辛亥革命专题党课从重温辛亥革命历史、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干事创业能力等方面进行了讲授,从而进一步激励广大指战员将学习党史作为砥砺初心使命和践行为民服务宗旨的实际行动,增强爱党信党强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提升自身政治素养。

主题演讲践初心。大队围绕“辛亥革命110周年”主题,组织指战员开展主题演讲活动,指战员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以历史为鉴,畅谈对历史的感悟以及对践行使命的理解,坚定理想信念,切实担当起应急救援“主力军、国家队”的光荣使命和时代重任,以实际行动传承先烈遗志,忠诚履行使命。

自主学习受洗礼。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大队全体人员通过“线上、线下”自主学习,在电教室、图书阅览室学习辛亥革命历史,回顾中国人民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祖国统一而不懈奋斗的艰辛历程,缅怀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致力振兴中华的光辉业绩,进一步引导指战员发扬光大辛亥革命精神,凝聚发展强大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团结奋斗。

通过系列纪念活动的开展,使指战员们重新回顾历史,接受了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思想洗礼,广大指战员们纷纷表示,将牢记历史,把伟大的革命精神转化为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强大动力,知责奋进,砥砺前行,为辖区的经济发展和人民安居乐业作出积极贡献。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