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消防专栏 >> 最新动态

书卷飘香 溢满红门——高平消防迎来“流动图书馆”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1-12-24 【字体:

  12月23日上午,由省文化和旅游厅、省财政厅、市图书馆联合配送的“流动图书馆”驶入市消防救援大队,为指战员们送上了“文化大餐”,丰富了指战员的文化生活,拓宽了消防救援队伍的阅读渠道。

  活动现场,市图书馆根据指战员的阅读需求,遴选出1000余册反映主旋律、格调高雅的纸质图书,主要包括人物传记、中外名著、生活百科、小说等各类优秀书籍,内容涵盖了政治、法律、哲学、科普、生活、实用技能等各方面。同时,“流动图书馆”还为指战员们带来了电子书籍,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即可阅读,方便闲暇时间轻松阅读。

  近年来,市消防救援大队把读书活动作为消防员成才进步的重要途径,把引导消防员读书励志、读书增智、读书强能作为根本出发点,坚持读书与业务训练相渗透、与日常生活相结合,使读书活动渗透到工作、训练、学习、生活各个方面。市消防救援大队还积极与市委宣传部、市文化馆等有关部门联系配合,联合图书馆每年组织开展流动图书进红门活动,引导消防员在读书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汲取知识营养,丰富文化知识,提升综合素质。

  此次流动图书阅读活动的开展为大队指战员拓展视野、提高文化素质提供了丰富的精神食粮,为“打造学习型队伍,培养知识型人才”提供了强有力的条件。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