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消防专栏 >> 最新动态

高平市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处置拉动演练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4-25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处置勤务准备工作,不断提升队伍科学参与处置疫情行动的能力,确保在紧急情况下能快速、高效、安全开展涉疫现场灭火救援、病员转移、医废转运、染疫或疑似物资处理、地物消杀等方面的处置任务,4月24日,高平市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处置拉动演练。

  演练模拟某涉疫隔离酒店发生火灾,现场有疑似确诊人员被困,消防救援人员迅速赶赴现场处置。到场后,各组按照分工迅速展开行动,警戒组按照现场实际合理设置警戒区域,做好任务现场警戒工作,检查参与处置人员个人防护情况,做好情况登记;洗消组采取重危区和中危区二次洗消、轻危区和安全区定点洗消的方式,利用便携式喷雾器和个人、公众洗消帐篷等移动洗消设备,对转移的病员、疫情区域、疑似感染物品或者感染人群以及进入疫区的人员、车辆、装备进行洗消;转运组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对疑似感染人员进行转运;保障组负责疫情处置所需的防护、洗消、卫勤、通信、饮食等保障工作,并利用成套装备器具,将消毒、洗消、转运等过程中产生的污染物统一收集存放,会同卫生防疫部门集中处置。整个演练过程行动迅速、科学规范,达到了检验队伍的目的。

  下一步,高平市消防救援大队将持续加强个人防护、洗消装备的配备,加大防疫物资储备,经常性开展器材装备的熟悉训练,加强防疫、洗消等专业知识的学习,做到在关键时刻防疫物资准备充足、器材装备操作熟练、防疫处置科学高效。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