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消防专栏 >> 最新动态

高平消防坚守备战 守护万家灯火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3-02-07 【字体:

  载歌载舞庆佳节,春和景明闹元宵。元宵节期间,市举行了2023高平年·中国年”“高平有乐彩车耍乐巡游会,寺庄镇釜山村、梦回长平不夜城、炎帝灯会高铁新区主会场、喜镇苏庄等地流光溢彩、热闹非凡、游人如织。在这欢乐的节日里,市消防救援大队全体消防救援人员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演绎着赴汤蹈火 竭诚为民的赤诚,用忠诚与担当守护万家灯火。

  火灾隐患不放过。市消防救援大队深入炎帝灯会活动现场开展消防安全夜查,护航“元宵节”消防安全。大队监督检查人员持续深入人员密集场所、旅游景区等场所,对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应急照明、灭火器、消防安全标志是否按照标准配置并完好有效,消火栓设置及配置是否符合标准等情况开展检查。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督促现场进行整改,同时要求各单位各场所全面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切实消除隐患风险,全力确保群众安全过节。

  消防宣传不停歇。市消防救援大队宣传小分队深入人员密集场所、节庆活动现场发放消防宣传资料,对辖区群众进行“面对面”的宣传,提醒群众过节期间增强火灾防范意识,为辖区营造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执勤备战不放松。市消防救援大队始终保持高度警觉,紧盯重点场所、重点时段,完善应急预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对人员密集活动现场及火灾危险性大的区域进行动态巡逻,强化消防安全防控,确保一旦发生险情后能第一时间到场处置,全力保护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高平市消防救援大队)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