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消防专栏 >> 最新动态

东城街街道“八个全面” 全力抓好护林防火工作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16 【字体:

  一、全面压实责任。强化处村干部包保责任制,通过乡街道领导包村,村干部包山头地块的责任体系,切实压紧压实防控责任。安排80余名包村干部、机关干部沉下去、动起来,在重要卡口、区域开展巡查值守、防火宣传等工作。

  二、全面排查隐患。对林区及周边企业、景区、工地、电线线路等单位、场所、部位开展全覆盖的隐患排查,并立即整改到位。按照“五清”要求,清理150余亩林下可燃物,60余亩林带林边杂草。

  三、全面加强宣传。利用微信群、大喇叭、标语、宣传条幅、宣传车等方式,提高全民防火意识,营造群防群控的防火氛围。同时对林区周边农户、痴呆傻人员等进行精准入户教育引导。

  四、全面管控火源。林区重点卡口严格执行扫码登记、火源收缴等措施。配备金属探测仪,探测入山人员随身携带的打火机等火种,100%收缴火种,坚决管住火源火种。

  五、全面执法巡查。用好综合行政执法队伍,针对重点时段加强巡查执法,晚11点至凌晨1点开展夜巡活动,加密巡查频次。

  六、全面应急战备。办事处和防火重点村组织不少于20人的应急处置队伍,防火物资和洒水车、铲车、挖机等机械装备登记在册,以备随时使用。

  七、全面联防联控。积极与周边乡镇、街道,森林防火大队、赵庄煤矿等加强联系,提高及时出动处置的能力,在最快时间内实现对火情的有效处置。

  八、全面严肃问责。严格执行相关规定,对违法违规用火当事人严格处罚、顶格处理,并对所在村(社区)包片领导、干部、支部书记、副职干部从严问责。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