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消防专栏 >> 最新动态

米山镇:平安伴清明!再敲门 再发力!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28 【字体:

  “这不,马上到清明了,给您发份文明祭祀倡议书。您看,这上面写着上坟不焚香、不烧纸、不燃香烛、不用塑料花,您可得记牢了,千万不能野外用火!”

  “阿姨,这是清明文明祭祀倡议书,您好好看看……”

  为全力做好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文明祭祀、杜绝野外用火,近日,米山镇组织镇村干部走村入户、面对面开展森林防灭火暨清明节文明祭祀宣传“二次敲门行动”,进一步提升群众防火意识,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屏障。

  各村闻令而动、快速响应。包村干部协同村干部、网格员等组成宣传小分队,逐门逐户深入农户家中,再次摸排登记各户祭祀时间、参与人数等相关情况。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并耐心向群众宣讲森林防火法律法规、文明祭祀知识、森林火灾的危害及引发的严重后果,细致讲解违规祭祀用火典型案例,让群众认识到森林防火的重要性,倡导群众采取鲜花祭奠等方式寄托对已故亲人的哀思,坚决防止烧纸、焚香等野外违规用火行为,增强群众文明祭祀、保护环境意识,让文明祭祀之风深入人心。

  同时,小分队还深入小超市、小卖部等场所宣传禁售烟花爆竹和塑料花等不易降解祭祀用品知识,并采取电话告知、微信转发等方式向非常住群众开展宣传,确保文明祭祀宣传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此次敲门行动中,共发放倡议书8000余份。

  下一步,米山镇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多措并举倡导群众文明祭祀,加大巡逻频次和火源管控力度,严禁一切野外违规用火行为,确保清明祭扫活动安全、文明、有序。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