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消防专栏 >> 最新动态

南城街街道:“防”字当先 “灭”字断后 守护青山一片绿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29 【字体:

  清明节临近,户外踏青、祭祀扫墓等活动日益增多,森林防火迫在眉睫。南城街街道早谋划、早动手,以“防”字当先,“灭”字断后的工作原则,切实加强今年清明期间的森林防灭火工作,确保森林“不冒烟、不起火、不成灾”。

  “防”字当先 保安全

  在重点林区道路设立检查站点,对进入林区的所有人员和车辆进行严格检查,严禁火种进山入林,及时制止违规用火行为。各村(社区)提前谋划,创新工作方法,积极宣传引导群众以鲜花祭祀,寄托哀思,提升群众护林防火意识。同时,百名干部放弃休假,下沉一线,开展护林防火巡查工作,充实一线力量,全面筑牢织密护林防火安全屏障。

  “灭”字断后 消隐患

  连日来,各村(社区)坚持问题导向,通过人工清理、机械铲除、集中清理等方式,对重点林区、进山入口、防火隔离带等区域的可燃杂草、枯枝落叶进行全面清理,减轻森林防火压力,保障森林草原资源安全。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