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消防专栏 >> 最新动态

东城街街道:“敲门行动”进万家 构筑防火“安全墙”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29 【字体:

  又是一年清明时,春风落日寄哀思。为有效防止森林火灾的发生,进一步倡导文明祭祀新风,东城街街道为各村(社区)印发了《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书》。连日来,包村干事、村“两委”干部、网格员、志愿者们积极开展“敲门行动”,入户发放倡议书,向村民宣传文明祭祀和护林防火相关知识,努力营造生态文明祭祀新风气。

  包村干事协同“两委”干部、网格员等组成宣传小分队,逐门逐户摸排登记祭祀时间、参与人数等相关情况,并发放倡议书,耐心向群众宣讲森林防火法律法规、文明祭祀知识、森林火灾的危害及引发的严重后果,细致讲解违规祭祀用火典型案例,让群众认识到森林防火的重要性,倡导群众采取鲜花祭奠等方式寄托对已故亲人的哀思,坚决防止烧纸、焚香等野外违规用火行为,增强群众文明祭祀、保护环境意识,让文明祭祀之风深入人心。

  此次敲门行动,共发放倡议书10000余份。下一步,东城街街道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多措并举倡导群众文明祭祀,加大巡逻频次和火源管控力度,严禁一切野外违规用火行为,确保清明祭扫活动安全、文明、有序。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