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消防专栏 >> 最新动态

国网高平市供电公司:开展专项巡视检查 织密清明防火“安全网”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3-04-04 【字体:

  “今天我们巡视10千伏885拥万线9—20号杆,主要排查线路下方可燃物、杂草等火灾隐患并进行处理……”3月28日,国网高平市供电公司浩庄供电所所长王振健现场布置巡视任务后带领党员服务队队员进入山区林地展开巡视。

  春季天气干燥,加之农事活动及清明临近,野外用火增多,供电线路杆塔和通道内出现火灾隐患的可能性随之增大。为有效预防火灾对供电线路的影响,确保不发生因供电线路故障造成火灾和不发生火灾影响供电安全事故,高平供电公司未雨绸缪,提前谋划,结合往年清明供电线路防火灾工作经验,于3月15日开始组织公司党员服务队配合各乡镇供电所对陈区、原村、野川等乡镇涉及山区、林区地段供电线路开展防火专项巡视检查。

  在巡视现场,党员服务队队员逐杆排查,将杆塔周围较高的杂草、树枝割断,再与杆下矮草枯枝烂叶统一收集,运输到远离杆塔的位置,彻底消除干枯草木可能引起的火灾隐患。同时,对重点区段设备进行测温、记录,分析火灾隐患点,制定下一步预防和整改措施。

  “如果在野外焚香烧纸,极易引发火灾,还可能造成上方线路短路跳闸,对人身和电网安全造成风险。”当天,凤和供电所工作人员许香苓、陈胜峰在南李、北沟、果则沟等村庄对供电线路通道内300米范围内的群众开展防火知识宣传,这也是高平供电公司落实清明期间供电防火措施之一。

  截至3月28日,该公司已开展涉林线路、台区防山火专项隐患排查14次,完成对25条10千伏线路的58个区段,36个台区巡视消缺,共清理树障400余处,消除飞线、设备线夹发热缺陷2处,绝缘包封客户专变210台,有效筑牢了供电防火安全屏障。

  针对当前清明祭扫活动,该公司还将采取“一巡、二宣、三防”策略,持续强化防火工作。一是主动对接当地政府、林业、消防和乡镇政府,建立完善火情互报和信息共享机制,并在人流集中时段实施定点蹲守,超前防范火情。二是扎实推进“百日安全攻坚行动”,动态跟踪重点区域、重要线路,全面掌握设备、线路的安全运行状况,提升火灾防治工作质效。三是从“防控+宣传”方面入手,主动入户对接村民宣传防山火知识,切实提高群众对电力线路防火工作的认知水平和安全意识。(贺斌 王振健)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