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消防专栏 >> 最新动态

市消防救援大队:实战演练!医院消防安全更有保障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3-04-24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辖区医疗机构灭火救援准备工作,切实提高消防救援队伍快速反应和实战打赢能力,连日来,市消防救援大队以“六熟悉”为突破口,灭火救援实战化演练为切入点,持续深入医疗机构开展熟悉演练,全面提升队伍灭火救援实战能力和整体作战水平。

  大队消防救援人员先后深入市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东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医疗机构开展实地“六熟悉”,重点对医疗机构布局、结构、疏散通道、微型消防站、周边道路水源和疏散楼梯等进行熟悉。并实地开展消火栓压力、车辆装备性能等测试工作,对堵塞消防通道、水源维护保养不到位等问题现场向单位消防负责人进行了反馈。

  随后,市消防救援大队开展了实地消防演练。按照全过程、全要素要求,采取不打招呼、临机取景等方法,科学设置演练科目,开展单位自救、微型消防站先期处置、灾情研判、破拆排烟、人员疏散等演练科目,切实提升医疗场所应急处置能力。

  通过熟悉演练,切实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为科学合理调派力量、提升队伍初战控火能力,为快速科学处置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市消防救援大队将立足“灭大火、打硬仗”的实际需要,本着“实战出发、从严从难”的原则,持续开展医疗机构及各类场所熟悉演练,切实提升攻坚打赢能力。

本页二维码